拼布哲學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我們生活在一個多元價值的社會,生命的最佳展現,是你信仰什麼,你活的像什麼。怕只怕自己活在多元價值的衝突之中。活的像拼布一樣。信仰和生活恐怕是我們現代人最大的矛盾了。我只想選對我有利的那一部分來相信,每一個價值系統拼湊一部份,就又是一件新的衣裳。拼湊式的價值系統,主觀式的生命信仰,隨我想要相信哪一部份,白天爾虞我詐,晚上靈修。有時是道貌岸然,有時污穢不堪。在這裡是一個人,在那裡又是另外一個人。真實與不真實錯亂了我們的生命,到底誰才是真實的我,每個人難免會遇到如此的生命吶喊


生命的價值信仰本來就是人創造出來的,有時空和環境的背景。如是為真,那就沒有絕對的錯或絕對的對,主宰你的是你的心,你的意識(價值觀)。就如同雙胞胎的兄弟一般,一樣的生活環境,一樣的教育環境,但終究有不一樣的價值觀,我們或可懷疑有一個看不到的原始意識,在主宰著這生命,在消化和解讀這生命中所遭遇的種種,進而不斷的形成獨特的價值觀和生命判斷。


每個生命都是完全的獨一無二,絕無二致的展現。


    我們大可大方的選擇自己拼布式的價值信仰,生命哲學。我們或許也可以選一個生命的典範,以他的模式來實踐自己的生命,別忘了他也是和你一樣是一個獨一無二,絕無二致的生命展現,不管在什麼情況下,我們絕不可能是完全一模一樣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     道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悟道在真誠 的頭像
    悟道在真誠

    悟道在真誠的部落格

    悟道在真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