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兩年前參加校運會大隊接力時,因為接棒的同事沒有助跑,我擔心快速跑步衝撞到他,急速煞車而導致大腿肌肉深處的受傷,剛開時還沒有多加注意,但因為練功的踢腿加上擺蓮腿,傷害不斷加劇,中間用按摩敷藥導引,都只能達到暫時的緩解尤其近半年來因工作上的需要,如果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,環跳穴附近的深層肌肉處隱隱作痛,甚至引起整隻腳的麻熱症狀。


        近來情況有更嚴重的趨勢,我乃下決心一定要正視這個問題,一日夢鏡中,提醒我可以試針灸療法,於是到附近的福康中醫找吳醫師針灸,如今經過四次治療,每次約40分鐘,到今天止,症狀消除約十之八九。


感我固有醫學之神奇,特以為誌。






我以前學導引的師門曾有一說,針灸對於穴位頗有傷害,加上當兵時被一位庸醫所誤,以至於措失良機,及至年歲漸長,所經閱歷越豐,方能看穿市井偏頗之說。




有時一個錯誤的觀念真是會影響我們 一輩子。當老師者實在不可不慎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悟道在真誠 的頭像
    悟道在真誠

    悟道在真誠的部落格

    悟道在真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