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級生都應該記憶深刻 , 那時候全國如火如荼推行說國語運動,我們雖然是全國最偏遠的學校之一,但推行國家運動當然也不遺餘力,我們老師當然也不例外!

 


我們老師的方法很勁爆,國小年紀有一段時間男女生都會逕渭分明〈現在不知道是否還是如此?〉,我們老師充分利用這種矛盾,希望有效達成全班說國語運動!


 


 


以 我為例,全村的大人開口的招呼語,都是〝幹你娘※※〞,〝幹你娘吃飽沒〞,〝幹你娘要去哪裡〞,〝幹你娘休息了啊〞.........,我耳濡目染之下當 然也是如此,說國語運動對我來說,最辛苦的就是我會不小心脫口而出〝幹〞,一個字就是五角,一天有時被罰10元是很平常的事,我貧困人家哪有那麼多錢啊, 就只好用記帳的,有同學一欠就上百元了,我想那時應該有家長到學校抗議這個方法,所以不久老師就改方法了!


 


 


新的方法更勁爆:只要抓到對方講台語,可以用板擦打對方嘴巴,這是真的!用板擦打對方嘴巴,一句一下。


 


我 們班王慈賢偷偷喜歡張玉枝,大家都在起哄,王慈賢為了證明自己沒有〈其實是有,因為王慈賢張玉枝都跟我很好!〉,只好舉發張玉枝說台語,我印象中張玉枝累 積說了二十幾句的台語,王慈賢上課的時候,跟老師報告,老師允許他用版擦打了張玉枝20幾下嘴巴,還是用力的那種,張玉枝內心的傷害可想而知,本來是一對 〝獵人〞的 ,為大家起哄害得他們不得不自清,我印象中張玉枝被打之後,滿臉粉筆灰,哭著跑回家.....過不久他阿嬤就來了。


 


 


鄉下的阿嬤罵起人來可是很嚇人的,完全不用打草稿,超流利的髒話,她當然較不好意思罵老師,但也是會指桑罵槐,她老人家就在我們班教室門口,破口大罵了一節課,事後老師的這個方法好像就不了了之了!


 


其實我們嘉南平原的國小還有一個活動:〝如何保護甘蔗!〞下次有空我再寫出來!....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悟道在真誠 的頭像
    悟道在真誠

    悟道在真誠的部落格

    悟道在真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